云南澜沧“边BA”闭幕 八国运动员遇故知结新友|鬼父1

  中新社普洱4月29日电 (罗婕)29日,一场激烈的“边BA”赛事在中缅边境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落下帷幕。来自中国云南和越南、老挝、缅甸、泰国、柬埔寨、马尔代夫、尼泊尔的39支三人篮球代表队以赛为桥,畅叙友谊。

  此次赛事是“勤锻炼-跟着赛事去旅行”2024年云南省边境幸福村体育嘉年华的主要活动之一。经过为期4天共108个场次的激烈角逐,西双版纳州一队、红河州二队、楚雄州禄丰市队分获州市代表队的冠、亚、季军。尼泊尔、柬埔寨、泰国代表队分获外方邀请组前三名。

图为4月29日,尼泊尔代表队和红河二队进行半区交叉赛。罗婕 摄

  “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参赛,感受到云南热烈的体育竞技氛围。”尼泊尔代表队队员Manish K C说,此行他结交到中国、泰国、缅甸等国的好朋友,“想邀请大家到尼泊尔再叙”。

  西双版纳州队队员邹旭辉通过赛场上的攻防交锋,与Manish K C成为朋友。他表示,虽语言不通,但从简单的手势、动作就能看懂彼此。“他们对篮球纯粹的热爱和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。”

  去年赛场上带来精彩对决的泰国代表队与红河州队再次聚首。泰国代表队队员PATIPHAN WONGUPARAJ表示,“红河州队实力更上一层楼,我们也拼尽全力。期待下一届比赛再会。”

  此次赛事举办地澜沧县是中国唯一拉祜族自治县,与缅甸接壤。当地篮球运动氛围浓厚,已举办三十四届望家欢“澜沧江杯”篮球赛。

图为4月29日,2024年云南省边境幸福村体育嘉年华闭幕后,当地小学生找到喜爱的篮球运动员在校服上签名。陈晨 摄

  每场比赛后,热爱篮球的孩子们都会围着喜爱的球员合影拥抱、签名留念。决赛后,Manish K C身边围满了热情的观众,当地不分年龄热爱篮球的氛围让他感动。“这是我人生的一个高光时刻,给了我继续打篮球的动力。”

  此次嘉年华活动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、对外联络司指导,云南省体育局、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、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、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、中国企业体育协会、普洱市人民政府主办。(完)

  澳大利亚不希望在台湾问题上发生战争。如果有这样的威胁,我们绝不可能参与。(作者乔瑟琳·谢伊是悉尼大学客座教授,曾担任驻华外交职务,陈俊安译)  优化简化区域分类,全市道路停车位拟继续按一、二、三类区域实施差别化的停车收费标准,拟取消现行收费标准中一级道路、二级道路的划分形式和智能计费、人工计费的收费类别;拟取消道路特殊时段停车位收费类别。

发布于:北京市
中方回应美国逮捕中国公民| 济南一小区女子坠楼身亡| 韩剧恶鬼| 成都上空现 UFO?